纱也酱

老魏文笔,喻队手速

【喻黄】【魏方】喻队的夏冬秋春04

【第四章-蓝雨的转折点】

前言:

这章其实我写的时候没有看过《双核时代》这篇番外(我入坑实在是太晚了,跪下…),写完去查资料的时候才读到,后续做了一些调整,番外里提到的内容我也尽量一笔带过了,但是还是稍微改了番外一点点内容,为了少年的感情戏,增加了一点戏剧冲突。



一晃第二赛季已经进入了季后赛,蓝雨千辛万苦杀进八强,方世镜和魏琛商量着也是时候加强训练营这帮少年的训练了。

 

“我靠靠靠靠靠靠靠不服不服我们再来一把我肯定能赢你!!”


一眨眼的功夫,黄少天已经输给魏琛三把了。


“那不行,也不能就让你一个人感受老夫的指导啊。”魏琛得意的摆摆手,但心里其实很清楚,这小子拿捏机会的能力越来越好了,尤其是最后那一剑,啧啧啧老夫眼光真好,真是淘到宝了。

 

然而横扫所有孩子之后,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个老手居然输给了知名的吊车尾,喻文州手里。

 

而且,连输三把。

 

“打得不错。”魏琛挠挠头。

 

“谢谢前辈指教。”喻文州脸上依旧是平和的微笑。

 

“喂!老鬼!不是吧你连输他三把?你是太累了还是放水了啊!”

 

看魏琛赢了自己三把,又挨个刷爆了其他人,居然输给这个手残三把?黄少天一个没忍住喊了出来。

 

“放你娘的屁!”魏琛白了他一眼,站起来伸手掏兜摸烟。

“草!老子的烟怎么也没了!”魏琛捏着兜里的空烟盒向外走去,手有点不自觉的抖。放水吗,他娘的倒是真的希望自己放水了,可惜……

 

方世镜追了出去。

 

“黄少天你这话过分了!”

 

喻文州站了起来,难得的声音分贝大了一些。

 

“荣耀在你眼里是什么?难道你到了现在还把荣耀当一个游戏吗?这里是职业战队的训练营,每一场比赛都应该被认真对待,每一次竞技都应该全力以赴!你说这样的话是在侮辱在座的每一个人,包括你自己!”

 

训练室里空气凝固,安静的令人窒息,喻文州的声音回荡在这间屋子,铿锵有力。每个队员都知道他说的对,每一个字都没有错,在这样的气氛下,残酷而又犀利。

 

喻文州转身走出训练室,黄少天低着头咬着嘴唇神情有点尴尬。

 

刚才的确是冲动了,作为一个准职业选手的确不应该为了个人感情去说出那么不专业的话。

 

可是魏老大在他心里实在是太重要了,三连败,这对于他这个爱面子的队长来说太难堪了,刚才那个挂不住脸的表情,让他看着很憋屈,他想给老大找个台阶下,结果反而弄巧成拙更尴尬了。

 

而且他现在也觉得十分对不起喻文州。虽然之前他也不太看好这个吊车尾。但是他是最清楚训练完毕的休息时间,当他抱着各种游戏机打打杀杀的时候,当他吃吃喝喝嘻嘻哈哈的时候,喻文州抱着笔记本看了多少遍索克萨尔的比赛。

 

鼠标来回拖动着进度条不肯放过每一个细节,一个又一个写满笔记的本子,专注的眼神,认真的态度,他都是看在眼里的。

 

他问过他,看这么多遍不烦吗,他却是笑着说,看了这么久,我却还是感觉有很多东西没弄清楚,我还差得远啊。

 

喻文州手速有硬伤,黄少天知道。

喻文州测验成绩一直徘徊在淘汰的边缘,黄少天知道。

魏老大根本不看好喻文州,黄少天知道。

而喻文州非常的尊敬魏老大,他不止一次的跟自己说过,虽然很多人都说魏队打的很猥琐,可是我却觉得魏队非常智慧,战术一流,巧妙极了。

 

这些黄少天都知道。

 

别人赢了比赛得到的都是庆祝的声音,为什么他这么努力的获胜,得到的却是讽刺?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确太过分了,他追出去,却找不到喻文州。

 

宿舍没有,食堂也没在,去哪了?平时三点一线的这家伙,居然还有别的去处?

 

黄少天不知不觉走到了大门口,看到隔壁小公园的长椅上坐着熟悉的背影。

 

黄少天刚想过去,却又一个转身跑回了食堂。

 

喻文州拿了一包饼干在小公园喂鸽子和麻雀,他一般都把时间花在训练上,真要是放松也是呆在宿舍看看书,很少跑出来。但是这次他也需要透口气,他赢了魏队,却比谁心里都难受。赢了第三局的那一刻他是真的高兴,但是很快,脑海中思考的更多问题让他高兴不起来。

 

他知道前两轮魏队是有点轻敌,但是第三轮魏队是认真的。可他实在是太了解魏队的操作和套路了,那么多次的录像观摩,那么多次的对手模拟训练,那么多次的复盘分析战果,不可能没有收获和成长。他就算连赢三把,也不代表着他真的优于队长了,只不过是知己知彼的战术罢了,自己的实战水平比起联盟的职业选手,还差得远呢。

 

而黄少天的话其实无形中比他获胜还要更打击魏队,所以他也才有点急了,魏队的状态真的,不比从前了。这一点在他不断观看录像的时候就发现了,毕竟他看的内容是连早期的副本记录都包括,那时候的索克萨尔等级也没现在高装备也没现在好,然而魏队的状态却是巅峰,第一赛季的时候虽然没能夺冠但是也创造了一场场精彩至极的比赛。但是到了这个赛季,无论是自身失误还是战略错误,都渐渐多了起来……

 

这才第二个赛季,蓝雨的队长就有这么明显的下滑,蓝雨未来……而且魏琛虽然在职业选手里年纪较大,可也不过才二十三岁啊,那我们的未来,大家的职业寿命,少天那样优异的状态,难道就真的只能保持短短这么几年吗?喻文州都有点不敢往下想了……

 

黄少天站在长椅的另一侧,目光落在坐着喂鸽子的喻文州脸上。

 

面前的少年一脸忧郁,眉头稍皱,认识喻文州这么久了,黄少天还是第一次见他露出这样的表情。

 

那时候黄少天并不知道喻文州在为魏老大担心,在为蓝雨担心,甚至在为他(少天)的职业寿命担心。他以为自己说的话真的伤到他了。

 

黄少天心里很不是滋味。

 

“内个,喻……”

 

黄少天往前走了几步,刚想开口叫他,不料惊了正在吃食的鸟,呼啦的一下纷纷飞起来,吓了沉思中的喻文州一跳。一个转头,发梢随着飞鸟划过的空气飞扬起来,微微睁大的眼睛,英挺的鼻梁,微张的嘴巴,修长的颈部曲线和锁骨线条,以及风中夹杂着零零落落的羽毛。

 

此刻这个16岁的少年,真的好看极了。

 

后来这个镜头在黄少天心里定格为很珍贵的一帧,以至于若干年后喻文州问他从什么时候对自己开始在意的时候,他脑海中马上浮现起了这天的场景。

 

喻文州扭头看到拿着两盒柠檬茶的呆住的黄少天,张着嘴看着自己愣是半天没吭出声。

 

怎么了这是?这家伙也有说不出来话的时候?喻文州不禁笑了一下。

 

“给我的吗?”喻文州指了指他握着柠檬茶悬在半空的手。

 

“啊?啊!啊是啊是啊,给。”

 

黄少天脸和耳朵都有点红,慌乱之下居然也结巴了起来,喻文州笑起来更好看了啊,而且还能冲他笑的话,看来是没太生气吧?

 

不过还是有点紧张的黄少天,小心翼翼的坐在椅子另一边,一手喝着饮料,另一只手指不停地搓着前面的头发。

 

“抱歉啊刚才我说的话过分了。”

 

异口同声的一句话,伴随着微风穿林的沙沙声,悦耳好听。

 

相视一笑,黄少天提着的一口气也松了下来。

 

“没有啦我觉得你说的很对。”少年难得的语速慢了下来。

“荣耀的确对于我们来说,不再是游戏了。全力以赴是对对手最大的尊重,更何况我知道你一直都挺努力的,说真的我现在都没有信心赢你了啊。“

“你第三局打得真的很精彩,之前我啊还有点担心你能不能当上职业选手,现在我是一点都不担心了。”

“我觉得我还是担心担心魏老大吧他这个人啊就是平时作息太糟糕了,抽烟喝酒熬夜,哎说了他几次也不听。”

 

“方队说他他都不听,我们说的他更不听了。”喻文州喝了一口柠檬茶,“我刚才语气也重了,我能猜到你是想给队长个台阶下,可是你那么一说吧,更尴尬了啊。”

 

“嗯我意识到了……一会儿我去给魏老大道个歉……”黄少天低着头玩着手指,可是心里却美滋滋的,原来他知道自己没有对他的恶意啊,也没有再生自己的气。那他刚才为什么那个表情,是也在担心魏老大吗?这个人,还真是,又聪明又温柔啊……

 

“要不要喂鸽子?”喻文州递给他一片饼干。

 

“哎你看那只白色的鸽子好胖啊哈哈哈。”

 

“这饼干有那么好吃吗他们抢的这么欢?”

 

“咔吧咔吧”

 

“的确不错啊再给我一片。”

 

“喂……”

 

……

 

 

(镜头转向另一侧)

 

“你看看你,我是不是让你少抽点烟??作息规律一点好好吃饭睡觉,你这么大个人了能不能别跟那帮孩子一样也得我操心??嗯?”

 

方世镜抱着胳膊一脸无奈的看着墙角抽烟的魏琛。

 

“成年人有个样子好吗,输都输了,也挺好,让你平时都注意不到他,我可是跟你说过好几次那孩子其实除了手速以外别的可是很出色的,只不过目前训练营的测题都是基础为主,并不能显示出他的能力。但是今天这一战,我觉得人家赢得你没脾气。”

 

“……”魏琛的确,没脾气。

 

“行啦,你瞧瞧你走了以后一屋子孩子脸都变了,队长大人,以身作则嘛起个表率呗。”

 

“那孩子是个术士的好苗子啊……”

 

半天魏琛吐着烟圈冒出这么一句。

 

“索克萨尔后继有人了。”

 

“???什么意思??老魏你什么意思??”

 

方世镜本来只是想来安慰安慰老魏那受伤的心,万万没想到他能说出这么干脆的结论。

 

“别人面前我吹牛逼,你面前我特娘的还用瞎说八道么?”

 

魏琛把烟掐灭,苦笑了一下,

 

“老夫是老了啊。”

 

“……”方世镜一时语塞。

 

“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么,你看看这个赛季我的表现,老子以前多牛逼,你再看他娘的我今年打得像狗屎一样对不对,连滚带爬才勉强杀进季后赛。这像个队长的样子么??你看看韩文清,你再看看人叶秋。我特娘的带的队伍,拿不到冠军,有什么意义?”

 

“这个赛季如果成绩不行,我就赶紧退役得了。咱不干占着茅坑不拉屎的事儿,要给年轻人机会,这不挺好的吗,一下出来俩。”

 

魏琛学历不高,混混出身,一身江湖义气,但说的话糙理不糙。

 

“别闹好吗?这才哪到哪啊,状态不好调整一下啊。”说真的听魏琛这么说方世镜有点心疼,毕竟认识这么多年了,战队也是一起组起来的,全是感情。而且这话这家伙也就会跟自己说说了,听着真挺难受的。

 

 “调整啥啊,硬件不行了懂不懂?喻文州这小子真的是人才,今天这比赛,再比一次弄不好输的也还是我,我的每一招都被他早早的看穿了,以前太小看他了啊我居然还曾经差点劝他回家打网游去呢。”魏琛挠挠头,有点心有余悸。

 

“他会在荣耀里走的非常远,比任何人都远。因为像他这样,不怕老的选手,可真的不多啊。”魏琛低头看着自己的手。

 

“蓝雨交给他,我放心。你觉得呢?”抬起头的魏琛,一贯嬉皮笑脸不正经的脸上,此时却是严肃又认真。

 

魏琛是认真的,不是什么玻璃心赌气。他虽然平日里是个吊儿郎当的形象,此时此刻,他依旧是蓝队的队长,战队的核心领袖,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战队,为了蓝雨,为了荣耀。

 

方世镜看着魏琛的眼睛一时间还真的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叹了口气,点点头。魏琛说的这些他怎么会不懂呢,在这个残酷的电竞世界,选手的职业寿命是根据自身的硬件条件决定的,输给对手并不可怕,输给自己才是最可怕。

 

所以喻文州的短板硬伤,恰恰也是他最大的优势,而且他的天赋,却又是无人可比的出色,这家伙,一定可以走得很远的。

 

后来输给嘉世那场比赛后,蓝雨也结束了第二赛季的旅程。魏琛带着全队吃了顿饭,吃完跟大家说了句再见,又单独把方世镜叫到一旁,把账号卡塞给他,扭头就要走。

 

“哎你等一下。”

 

“干嘛,不都说好了么。”

 

“你真要退役?”

 

“不然呢?”

 

“……”

“那我说你一个队长,这么大个事儿你就不能自己把这个交给他?你就不能鼓励一下后辈?你就说个再见啊??”

 

“我特娘的说不出来那些酸唧唧的话,再说了那小子不需要我鼓励,我也不喜欢告别什么的娘了吧唧的。”

“而且这不还有你呢么,你就代替我多安抚一下他们吧。”

 

“合着你又把烂摊子踢给我啊,我是你媳妇吗?婆婆妈妈的事儿合着都扔给我了是吧?”

 

“哈哈,那回头你记得招个妹子选手帮你打理啊。”魏琛笑了笑,转身挥了挥手。

 

“走了。”

 

方世镜也是没想到这个老家伙这一走居然是彻彻底底失联了,一切联系方式都断掉了,给他气得不行,至于不至于啊玩相忘于江湖吗??老死不相往来了这是??而且连他都不例外???

 

算了,还是先去看看孩子们吧,我这个当妈的命啊……

 

(至于后来他通过那一大堆稀有材料终于找到那个老家伙的故事嘛,我们有机会再聊吧:)

 

后记:

写这章的时候我反复改了很多很多次。我想尽可能的还原他们的人设,又想尽可能补充当时的画面感。

 

我觉得虫爹笔下的每一个人物都是有故事的人,他们的经历旁人看起来也许只是一笔带过,对于本人来说,却是刻骨铭心的经历。

 

老魏输给喻队后退役这段故事虽然是番外,但是对于蓝雨整个队伍来说,是一个历史的转折点。这绝不是简简单单的什么心态崩了赌气退役的故事。老魏是个很有担当也真心爱这个游戏的家伙,他是谨慎考虑才退役让给喻队登台的,但是他的性格是做不到像杰西卡那样,大大方方拍肩说着“你就是我们的希望未来就看你的了”这样的举动的。别看他说点恬不知耻的垃圾话能喷全场,这种一本正经的话他说不出口,让他这么交接不如杀了他。他也不会喜欢那种正式的告别,既然都不玩了,那还有啥可高调的,孩子们的天下自己默默注视着就好了。

 

总的来说就是那种其实还挺害羞见不得哭哭啼啼场面的扭捏大叔。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走了以后谁都找不到他,他却在一段时间以后偷偷贡献了一大批材料给少天弄银武,非常符合他的人物设定。

 

而对于喻队和少天,两个不满18岁的少年,面对自己十分尊敬的队长(也是大哥)因为输给自己(队友)悄然离去并失去一切联系,并不是那么好消化成年人的用心良苦的。

 

(说到这个全文第一次狂虐到我的段落是老叶和邱非的故事,这段之后也想写写。)

 

一起经历过风雨,两个十几岁少年的心理变化才会更甜不是吗(母亲般的微笑.jpg)。

 

ps:方世镜妈妈也很萌啊不是吗(笑)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