纱也酱

老魏文笔,喻队手速

【喻黄】喻队的夏冬秋春05

【第五章-彷徨】

 

 “对不起,您……”

 

“靠不是吧不是吧老鬼真的一直关机啊!!!!”

 

刚听到电话里传出来的系统音,黄少天就气的直接挂断把手机往床上一摔,尔后嘭的一声也坐到了床上,抱着膝盖把头埋进了胳膊。

 

喻文州看着他也很无奈,自己这边也是所有的通讯软件查了一个遍,全部都是删除或者拉黑,发送请求和留言也都石沉大海。而且别说他俩,就连方队也一样联系不到这个人。

 

魏琛是真的彻底消失在他们的世界里了。

 

这件事对于黄少天来说,打击过于沉重了,毕竟他是一手被魏琛带到职业这个圈子的,虽然平时说话没大没小的,但是在心里他一直非常的尊敬魏琛,对于他来说魏琛不光是队长,还是兄长,是导师,是他人生轨迹中第一个对自己认可的伯乐。

 

“哎,你为什么,想当职业选手啊?”

 

黄少天闷着头,冒出这么一句话。还没等喻文州开口,他又连着问道,

 

“如果不当职业选手你想过以后干嘛吗?”

“你觉得,我…适合做职业选手吗……”

“你觉得……”

 

最后一句没说完,黄少天意识到喻文州坐到了他的身旁,摸了摸他的头。

 

“这些问题少天有答案吗?”喻文州把手放下来,看着眼前这个缩成一团的少年,他的性格说出这样的话,问题可有点严重了。

 

依旧埋着头的黄少天摇了摇头,“没有,我以前从来没想过这些问题。”

 

“你很喜欢玩游戏对吧?”

 

“嗯。”

 

“你也很喜欢荣耀对吧?”

 

“嗯。”

 

“那当魏队邀请你来蓝雨的时候,你是不是觉得,原来打游戏还能当工作啊,不但不用花钱还有人给工资,实在是太爽了,所以就来了?”

 

“…………嗯。”

 

“所以你其实来了这么久,除了希望自己的夜雨声烦越来越厉害以外,其他什么也没在意对不对?”

 

“……嗯。”

 

“你现在是不是在想,魏队退役了,能去干什么呢?自己退役了,又能干什么呢?”

 

“……………………嗯。”

 

黄少天越嗯越觉得,这个喻文州是开挂的吗,为什么他自己心里想的事情他都会知道呢,自己之前从来没有提过一个字啊。

 

 看到自己猜的都对,喻文州笑了一下,看来得想想办法让眼前这个少年振作一点了。

 

“那我回答一下少天刚才的问题。”

     

“我想进联盟做职业选手,是因为我真的很喜欢荣耀这个游戏。”

 

“我呢从小就喜欢逻辑推理,一直以来我喜欢玩的都是魔方啊,数独啊密室推理啊这类东西。虽然很好玩,可是大部分时间都是我一个人自己玩,上学的时候我也跟同学一起去玩过密室逃脱,可是后来他们都不跟我一起玩了。”喻文州苦笑了一下。

 

“因为每次都是我解开谜题,就算后来我发现了答案不吱声,他们往往也找不到答案,这么玩也失去了解密的乐趣。时间久了,多少还是有些寂寞的。”

 

“我同时也很喜欢竞技比赛,每当看到那些在赛场上拼搏的选手,贡献精彩的比赛,享受获胜的喜悦,我是很羡慕的。可是我又不是很擅长体育……”喻文州捏了捏自己的手。

 

“所以当我接触荣耀以后,我好像一下子就找到了自己最爱的东西。”

 

很反常的,今天这间屋子里,不再是充满着那个熟悉的声音,而是另一个温润如玉的少年,娓娓道来自己的故事。

 

“其实我来蓝雨是留了很多退路的。”

 

“如果我没当成职业选手,我应该会回去读书。如果当上了职业选手但是混不下去了,我应该也还会想办法读书或者跟老爸学一些生意经。我家庭能给我不少支持,其他我也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但是我不是那种怕挑战才给自己留退路,其实就是给失败找借口,习惯性逃避的那类人。恰恰相反,当我把各种可能性都有所打算,最坏的结局也坦然接受,才会没有后顾之忧,才会无所畏惧,而我唯一要做的,就是拼尽全力。”

 

“我来蓝雨一开始的确有点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但是现在,我只想跟蓝雨一起夺冠。”

 

听到这句话,黄少天有点错愕的从手臂里抬起了头。

 

“少天也这么想不是吗?我相信你不但能成为职业选手,还一定能成为联盟里最顶尖的剑客。”

 

喻文州笑着看着面前这个头发有点乱蓬蓬,眼圈有那么一点红,瘪着嘴,脸鼓鼓的,难得安静的黄少天,觉得很可爱,不禁用手捏了捏他的脸。

 

“这么安静可不像你啊,你的问题我都回答了啊,你没有什么想跟我说说的吗?”

 

“嘶……”黄少天被捏了一下回过神儿来,

 

“文州你,好厉害啊,想的好全面啊……”

 

小话唠今天是真的不在状态了,他还在想着刚才喻文州说他能成为最顶尖的剑客的事儿。说真的魏老大消失了对于他来说打击真的很大。而自己加入蓝雨的初衷也都被喻文州说中,真的就是因为自己只喜欢玩游戏,学习也不咋样,在这里玩游戏不但不用花钱还有可能赚钱,这可都是之前魏老大的原话啊,其他的事儿,根本没有多想。

 

结果魏琛就这么走了,他才意识到自己进入的圈子并没那么美好,一时间他也有点彷徨了。但是面前这个人虽然说了半天都是自己的事儿,却不知道为什么听起来让人那么心安,在他眼里一切都仿佛看得很透彻,那么谨慎又聪明的人,他说自己可以的,那么自己应该真的可以吧。


“当然!当然要夺冠!” 黄少天刚还说点什么的时候,宿舍门突然被猛烈的一通敲打,然后方世镜就冲了进来。

 

“少天!你的银武!夜雨声烦的银武做出来了!!”

 

!!!

 

“真的吗我靠太好了好吗啊哈哈哈哈哈我终于也有银武了啊技术部给力啊哎之前不是说稀有材料缺好多还要等一阵子的吗怎么突然就做出来了怎么突然就做出来了啊蓝溪阁那边撞了大运吗抢了好多boss吗……”

 

看来我们的小话痨是回来了,喻文州看着奔出去的少年,心里也松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他听到黄少天竟然开始质疑自己的时候,心狠狠的揪了一下,当时的他倒是没有多想。不过很多年后,每当喻文州再回忆起这一幕,都会去捏一下黄少天的脸就是了。(^-^)



后记:

越写就越想去画画了😂,感觉很多场面还是画出来有感觉,未来有时间一定要补点插图嘤嘤嘤……


评论

热度(13)